法國之路的起點位在法國西南邊的小鎮Saint Jean Pied de Port,簡稱SJPP。 

我原訂計畫是搭飛機到巴黎→搭機場巴士到市區Montparnasse站→搭火車到Bayonne→搭公車到SJPP,但當天卻意外的發生了許多狀況,且待後文再敘。

          從台灣到巴黎有多家國航直飛,不過因為我走完之後還留在葡萄牙、西班牙玩了將近兩個禮拜,所以最後選擇巴黎進、馬德里回的阿提哈航班,因為我對巴黎並沒有特別喜好,也不打算走回頭路,而且抵達巴黎後玩個兩、三天再開始步行,走完後再玩西葡兩國也比較彈性。

我搭的班機從香港出發,自己另外再補台灣到香港端的班機,一來從香港出發的班機選擇性多、價格相較便宜,而且我喜歡搭不同航空公司比較其設備與服務,現在各家航空公司競爭激烈,經常有特價票釋出,沒事觀察機票價格也是我的嗜好之一,但也因此常不知不覺就手滑買了不在預定內的機票()

          巴黎境內各城市間的火車簡稱TGV,隸屬於法國國鐵SNCF底下,從乘車日前三個月開始販售,每天的價格都在波動,像我原本打算5/8抵達後先在巴黎玩個兩天再開始步行,沒想到火車票只有5/8最便宜,5/9之後將近一個禮拜都貴了20歐左右,所以我只好捨棄巴黎、直接前往SJPP。

                另外早鳥票會比現場買便宜許多,時間越早越便宜嗎?倒也很難說,像我提前2個多月看,前一天50歐、隔天居然又變成45歐,也有聽朋友說他買到60歐,建議確定日期後盡早上SNCF官網研究、購買;而雖然從戴高樂機場就有火車駛往Bayonne,但價格卻比從市區出發貴了不少,經研究過後決定從Montparnase出發,這也是一個供大家參考的訂票小技巧訂票從這裡https://en.oui.sncf/en/ 

 

               

                巴黎是歐盟國家,台灣居民享有90天停留免簽證,而且我過海關時完全沒被問問題,輕鬆出關到一旁的櫃檯買機場巴士票17歐元,票就是一張彩色列印紙張,從機場到市區不過一個小時左右車程、班次也多,非常方便。

 

火車抵達Bayonne後,可直接在櫃台或自動售票機買到SJPP的公車票,票價11.10歐,車程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出發前我的功課就做到這裡,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