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Day 11
St. Dom. de la Calzada—Belorado
7:00—12:30
23.7
公里

天氣晴

 

早上六點鬧鐘都響了,但整間房沒人願意起床,有種懶惰的氣氛瀰漫,行程將近1/3,是否大家都累了?

今天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果然不那麼疲累,為昨天的自己感到愚蠢,在這條路上無須與誰競爭,就算是人生路上,競爭、比較又有何意義?每個人走在相同的道路上、身旁的風景雖然一樣,但真正看進眼裡、收進心裡的,一定是不同的感受。

 

一隻早起的貓喵嗚的側著臉磨蹭我的腳撒嬌,我伸出手搔搔他的下巴後、他又輕巧的跳開跑向街角,這裡的貓咪好多,每天都在尋找

IMG_2800

 

我繼續追尋牆上黃色箭頭左彎右繞;陽光下,一簇簇黃色花朵後方大塊深淺不一的綠色稻田中央是長長的緩坡, Castilla y Leon自治區巨大的地圖矗立在路邊,卻依舊逃離不了被塗鴉的命運。

IMG_2761

與汽車道平行的碎石路熱氣氤氳,不時揚起的灰塵似乎也在瞬間被陽光融化,汗水滴下額頭又立刻被蒸發,頸背被陽光扎得發燙,曝曬在陽光底下的朝聖者們默默無語的低頭行走,法國大叔腰間繫著推車、將行李拖著走,即使一路猛擦汗但還是超越了我。

IMG_2777

IMG_2772

 

在快被曬乾之際終於出現的餐車彷若黑暗中的一點微光,但我依舊只在烈陽下的座位喝著最健康養生的白開水,看每天都花錢將行李運送到當日住宿點的韓國大叔大口啜飲冰涼的啤酒,心裡好生羨慕。

怎麼走這條路,完全取決於個人,即使覺得運送行李的人偷吃步、他們也是靠自己雙腳走完了;看別人背著沉重的行囊似乎很艱辛,那也是他們自己承擔的。

 

原本想繼續前進5公里到下一個鎮Tosantos,但YoejinKyoko已經走不下去,也不管價格多少、看到庇護所就彎進去,停留在這個到處是塗鴉的小鎮。

IMG_2781

IMG_2794

 

IMG_2791

地上不知為何有像好萊塢新光大道般的印記

IMG_2783

 

每天匆忙趕路、下午盥洗後卻又有大片的空閒時間,天南地北聊天就是唯一打發時間的方法,我與yeojinKyoko互相分享台灣、日本、韓國的觀念想法、風土民情;Kyoko翻了我的護照,問我為什麼封面寫了Republic of China?我實在很難回答,這每每在入住庇護所時都會被誤會為「China」,不過幸好當我回答「No, Taiwan」時,大多都能立刻意會;不過相較日本與韓國護照單調的內頁,她們都覺得我們每一頁不同圖案的護照很棒,我也能向他們介紹台灣的特色景點。

 

今天住在閣樓,隔壁床鋪的大叔問我還記不記得他,在Pampolna他睡我隔壁床,喔~~是那位跟我說他遇到多棒的澳洲淑女的英國大叔,我反問他還有沒有再次遇到他心儀的澳洲女士,反倒是他早已忘記。

IMG_2787

 

路上這麼有趣的就是會不斷地遇到熟面孔,因為大家出發時間一樣,雖然昨天少走你幾公里、但今天多走幾步,於是又相遇,熟悉了之後,每天大家碰到都會互相詢問哪位沒看到的夥伴,很溫馨的感覺。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