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Day8
Los arcos—Logrono 
6:00—13:10
30.6
公里

天氣晴

 

昨晚睡在下鋪的阿根廷大哥整晚翻來覆去,一大早就又起床打包,所以我也睡得有點不安穩,很多人擔心自己淺眠在這條路上會睡不好,但其實這情況並不太常發生,因為通常累到很好睡,以我自己經驗是剛好遇到上下舖體型大、很會翻身,或是附近打呼的人鼾聲不是有節奏的起伏、而是忽大忽小、忽高忽低才會發生,至於有規律的鼾聲其實幾乎每天都會遇到,你也會很習慣,完全安靜無聲的一晚大家才會覺得意外。

IMG_2588

今天沿途的風景相較前幾天有點無趣,當清晨的粉色朝陽漸漸變成艷陽高照的大晴天,厚重的柏油路面熱氣蒸騰,左右盡是低矮的草叢,汗水濕透了上衣、沿著髮際留下頸背,雙邊背包繫帶幾乎要壓進肩胛骨中,透支精力的折磨讓人忍不住忘掉教養、在內心大罵所有知道的不雅詞彙,還懊惱自己知道的單字竟然這麼少。

IMG_2599

 

左腳、右腳、左腳、右腳,一步步艱難的前進,沒幾公里就停下來補給,黃土路面用小石子排出大大的箭頭指引方向,森林裡一片空地一座座大大小小堆疊的石塊據說是祈福作用,一旁攤販一杯冷飲售價1.5歐元覺得太昂貴,默默喝著水瓶裡已經變的溫熱的水、慶幸昨天買了能解渴又有糖分可補充體力的小橘子。

IMG_2593

 

緩坡上遇到來自澳洲的越南人,問我支持台灣獨立、還是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於是我和他談論這一代年輕人和老一輩人的觀念,討論澳洲移民二代的想法、討論我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的生活。

IMG_2602

短暫的交談中止於曲折的下坡,才稍微習慣健行步調的膝蓋又在這裡接受考驗,感覺軟骨不斷的摩擦,腳板也像是被放在砧板上用鐵鎚用力敲打般難受,好不容易走完下坡、來到城鎮的外圍,卻又有種看得到、走不到的無助感,30公里是這幾天以來最長的一段距離,除了腳底的痛楚之外,大腿幾乎快無法再度抬起,終點前的最後一公里永遠是最困難的。

IMG_2604

IMG_2606

 

在自由捐贈的庇護所Ref. Paroissial 門口等到2點才開門,30張床位並沒有太多人入住,熱情的神父邀約我們參加15歐元的晚餐,但被我婉拒(住人家家裡還不跟人家一起吃飯)

IMG_2609

 

在沐浴整理後和MAY到城裡閒逛,路過甜點店喝咖啡、吃蛋糕,跟老闆娘比手畫腳地聊天,學一句「poquito Español(一點點西班牙文),她神情雀躍的捧了一張面紙到我們面前,原來是兩顆美味的手工巧克力球,當下除了意外的驚喜,更多的是感動。

 

吃完蛋糕在街上隨意閒逛,在連鎖豬肉舖裡買了夾著伊比利豬肉的鹹派坐在路邊吃。

IMG_2617

IMG_2618

 

IMG_2619

在大城市裡,美食,就是最大的樂趣。

 

由於庇護所就在教堂旁,晚上順勢參加了彌撒,但,完。全。聽。不。懂。哈哈,連英文經文與禱告我都無法理解了,何況西班牙文,不過就是種體驗,人家站我就站、人家坐我就坐。其實參觀精緻的教堂、感受莊嚴肅穆的氣息,後來也變成是我的喜好之一;即使不是教徒,看著他們虔誠的神情、低頭禱告的專注面容,好像世界的紛擾苦痛都在此刻排除在外,悠揚的聖歌旋律也總讓我有想掉淚的感動。

IMG_2626

 

回到房間後,原本已打算就寢,但同房的韓國小弟說他剛去吃著名的Tapas,於是我們又立刻出門到晚間九點依然熱鬧的Calle del Laurel街上,依循App推薦一連試了兩家蘑菇Tapas,只是簡單的香煎蘑菇、放在法國麵包上再淋上大蒜醬汁,卻意外的鮮美多汁,和許多人一起站在吧台前享用1Tapas加上1歐的紅酒,這就是道地而美麗的西班牙夜晚。

IMG_2632

 

Tapas:西班牙常見的下酒菜,包含海鮮、肉類、橄欖等多樣菜色,北部多是一小份以牙籤串起,精緻可愛,南部如安達魯西亞地區則是一小碟、份量較多,蘑菇Tapas是這裡的招牌

IMG_2631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