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Day 7
Estella—Los Arcos
7:20–12:40
23.1
公里

在金色朝陽中走出小鎮不遠,一間打鐵舖販售手工打製的貝殼項鍊、雕飾品等等,可以在這裡蓋章

我想石碑上的貝殼鐵製品應該也是他們做的

 

不久抵達Bodegas Irache酒莊,這裡著名的是提供免費的紅酒給朝聖者飲用,不過昨晚與庇護所的志工聊天,她說酒莊主人出於一片好意提供、但卻不是絕對無限量暢飲,有些人帶著水瓶裝滿紅酒、那麼後方的朝聖者就無法享用,這些人very stupid!她又說早期沒有水瓶時,朝聖者們都是以貝殼承裝來飲用一口,感恩惠賜。因此這天我特地把貝殼洗乾淨,裝了一口、虔誠的飲下,感謝這位酒莊主人,以及路上所有的志工,讓我們今天走在這條路上更便利。

 

兩個水頭頭,右邊是水、左邊是紅酒

 

相較前幾天,今天的路況算是平緩,但是晴朗的天氣曬得有點虛脫,前面兩位俄羅斯妹妹竟然還能邊聽音樂邊跳舞,我太佩服他們的精力了,果然年輕是本錢啊!

 

穿出幽靜的森林與單調的黃土石路後,大片的油菜花海蟄伏在山腳下、在眼前,與指引方向的黃色貝殼、黃色箭頭相互呼應,耀眼奪目,起伏的丘陵與蜿蜒在其中的小徑像油畫作品般讓人讚嘆,若有時間,我真的很想就在路邊坐一下午。

 

在一畦畦綠油油的原野後穿越狹窄的巷弄,Los Arcos小鎮上的教堂正好敲響鐘聲,噹噹噹的一下下敲進我的心裡,那是一種歡迎、一種感動。

猶豫要不要繼續往下走的時候,Yeojin傳來訊息說她已入住6歐、70張床位的庇護所Issac Santiago,這裡可以付費享受馬殺雞服務,不過省錢至上的我當然沒去嘗試,自己按就好

 

洗完澡,和yeojinKyoko坐在餐廳外陽光下的桌邊享用午餐,來來往往的朝聖者偶爾加入聊天:65歲的日本大叔仙田先生曾經到台灣出差好幾次、會講幾句簡單的中文,而他幾年前花了45天走完日本1200公里的四國遍路,這次帶的朝聖者護照也是日本版,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許多國家都推出屬於自己的朝聖者護照;77歲的韓國爺爺,他還要繼續往下走7公里到下一個小鎮再住宿,我的老天,我真的是小肉腳。不過這條路上的長者比年輕人多,大部分都是退休後做想做的事情,他們的體力一點都不輸給我們年輕人,而他們不放棄的精神毅力向來都是我學習的對象,活到老、玩到老。

 

每個小鎮都有教堂,而且裡面都很富麗堂皇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