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Day 6
Puente La Reina—Estella 
6:50–12:30
24.1公里

天氣晴

昨晚Yeojin說她只能走20公里、要睡到7點再出發,結果6點半就沒看到人,於是我再度自己出發。雖然當下心裡一度想她怎麼呼攏我,但其實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必要綁在一起,我們是朋友、而不是彼此的負擔,每個人行走的速度不一,可以走在一起聊天,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體力調整步伐快慢,配合而非束縛。

Puente La Reina之所以稱為皇后橋鎮就是因為這座羅馬式石橋是11世紀時皇后為朝聖者所建造,雲層後方透出淡淡粉紅色澤的天空倒映在平靜無波的河面上,我不打擾這片寧靜的繼續行程。

IMG_2414

 

雖然地圖顯示今天都是緩坡,但仍是不斷的上上下下,一路蔓延著像油菜花的黃色小花與不知名卻熱情的紅色花朵,美景軟化緊繃疲累的心情與身體。

經過Ciauqui這個可愛的小鎮,我趕上這條路上第二位夥伴日本好友Kyoko

熱愛旅行的她和我一樣在澳洲打工度假過,旅行足跡超過40個國家,這趟旅行也是辭職出走,Because I have time!她說的這句話也是我常用來回答詢問我為什麼來走這條路的人,很多事情不需要理由,想做,就去做!

在經過一段長長的緩坡後,大家聚集在一座簡單可愛的花園休息。

前段路上有不少Donative的小攤,一張桌子上擺著水果、咖啡及點心,有的甚至無人看管,雖然朝聖之路上能省則省,但自由樂捐絕非免費,這些的友善人們或許是在家門口、或許是耗費體力背負糧食到偏遠的角落供給朝聖者食物,感恩的心與合理的支付是對他們最好的回饋。

從標示距離終點還有676公里的這裡繼續往前走。

穿越田野中的小鎮、踏在堅硬的柏油路上,包覆在登山鞋與毛襪內的腳掌陣陣灼熱腫脹,再次感到幾乎無法行走,對向走來的居民遛著狗一派輕鬆,我拼命告訴自己快到了、快到了,終於在一個轉彎後聽到潺潺水流聲,抵達星星小鎮Estella

 

走過宏偉的教堂,在主街道前右轉過了拱橋,來到這間只有16個床位、自由樂捐的Albergue parroquial Peregrinos,得等到2點開門,於是幾個人坐在外頭地上聊天。法國帥哥說他的背包從一開始的15公斤丟到現在的9公斤,藥物從原本一小包到一大包、然後又減少到一小袋,一路走來,他越來越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身體也從多處痛楚到逐漸適應且強壯;68歲的斯洛維尼亞爺爺是第二次來走這條路,彩色版的斯洛維尼亞朝聖護照蓋了滿滿的章,滿臉皺紋的他用濃重的腔調說以前的人只要一套衣服就可以上路,現在卻分為走路的衣服、睡覺的衣服,行囊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他自豪的說他的背包只有3公斤,不過沒有帶睡袋的他不住沒有提供毯子的庇護所。

背包的整理就是一種人生態度,取捨什麼才是真正的需要、什麼是無謂的顧慮,當放下時,腳步自然就能輕盈。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