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Day 5
Pamplona—Puente la Reina
6:40–13:30
26
公里

天氣晴時多雲

 

星期日清晨,不到5度的低溫中,我與Yeojin拄著登山杖篤篤篤的越過石橋、穿過空蕩的馬路前進,偶爾幾個年輕人笑鬧經過,或許是一整夜狂歡後正在返家的路上。

 

 

遠方好幾座白色風車矗立著的山頭「寬恕之峰 Alto de Perdón」是今日的考驗

IMG_2360

經過電影「the way」中的教堂,在此稍作休息並蓋章

IMG_2356

在毫無遮蔽物下盤旋陡升的上坡路讓我們氣喘吁吁、腳步蹣跚,但隨著高度攀升,視野也就越加遼闊,風吹著綠色波浪起伏,當踏上最後一步到達頂峰,電影「the way」場景出現在眼前了!

IMG_2344

IMG_2338

彷若想聆聽大地細語的雲層貼近綠色草原,深淺不一的藍色山巒在最遠處畫出圓潤的弧線,360度環景照片拍不出想要展翅高飛的激昂心情,當然,感動有多少,之前的髒話就有多少!

 

一排鐵片打造而成的朝聖者身影是大家一定要拍照的景點,步行者、騎在馬匹上的人們、馱著行囊的驢子,這些剪影靜靜地敘說千百年來走在這條路上的虔誠信仰,時代的推移使得這條路越來越便利、或許也越來越商業化,許多人出發或許不是朝聖、與自我對話或是其他崇高的理由,就像我;但我們背著沉重的行囊,一步步靠雙腳踏踏實實的走在路上,剛開始每一步都如此的艱辛,但之後的每一天,越來越輕盈、越來越得心應手,就好像把放不下的自我丟棄了,即使一開始沒有目的,也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

IMG_2368

IMG_2370

IMG_2376

 

不過爬到坡頂並不是結束,而只是另一個開始,碎石下坡路比上坡更辛苦,必須一步步踏穩、小心不滑倒,除了大腿肌肉快要抽筋之外,才經過昨日摧殘的膝蓋又再度磨損,我似乎都可以聽到他哀嚎的聲音。

 

軟著腳走過綠色浪海中的黃石子路,經過小小村落,一面面Albergue的招牌好像咧著嘴對我們笑「這裡便宜又舒適喔!」惡魔般甜蜜的聲音在腦海中盤旋,前方看起來雄壯威武的大叔已經放棄,停下來說I stay here,而我們繼續咬牙硬撐,週日寂寥的教堂外,Yeojin看著手機導航說只剩下2.7公里,我回答我只能再走2.7分鐘,而Yeojin則回答:我只能再走2.7步。

我們笑著互相打氣,坐在沒有行人的路邊吃僅有的餅乾補充意志力,然後就在幾乎無法再多走一步的時候終於抵達目的地皇后橋鎮Puente la Reina

IMG_2398

 

Puente La Reina之所以稱為皇后橋鎮就是因為這座羅馬式石橋是11世紀時皇后為朝聖者所建造

IMG_2414

 

5歐元的公立庇護所Ref Padres Reparadores空間狹窄,狹小的上鋪沒有任何護欄,讓人擔心睡到半夜是否會因為翻身而墜落,而數量稀少的插座得雙眼緊盯著等人一拔起插頭立刻撲上搶奪。

 

排隊check in時,已經換裝的韓國姊姊Lee跛著腳下樓,眾人一陣大笑,她指著大家說:I am sure you will be the same。是的,在步行時大家看起來都生龍活虎,但一抵達目的地換上拖鞋,全身的傷痛都湧上來,而更痛苦的是還得走路到超市採購晚餐、明日早、午餐,可以不要再走路了嗎?

如果只有自己一人,不曉得我會放棄、隨便找間庇護所休息?或是堅持到預定終點?我的意志力堅定嗎?躺在床上,腦中盤旋著各種念頭,感謝Yoejin的相伴,彼此加油打氣說we can do it

習慣一個人,但有的時候,身邊的朋友能給我更多的力量。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