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Day 26
Pereje—O Cebreiro
7:00–12:30
23.4
公里

天氣陰

 

一早走過長長令人生厭的柏油路面,終於遇到幾個小巧可愛的村落,停在轉角一間小巧的Bar想點杯咖啡喝,結果是間自由捐贈的庇護所兼早餐吧,老闆是走過這條路後過來定居的巴西人,熱情的向我們介紹房間,除了特別設計的火漆印章,晚餐還是他們自製的巴西餐點,簡單的麵包、果醬、水果還有餅乾,但對我們來說已經很豐盛,也補充了後段爬坡的力氣。

 

巧遇牽著驢子行走的大叔

 

IMG_3622

路邊販賣木杖與貝殼的小攤

IMG_3614

 

走在像是日本動畫龍貓裡的綠色小徑很舒服,我停不下腳步的快速疾行,越過一群沒有大背包的長者,不知道哪個國家的阿伯竟然在後面為我的速度鼓掌叫好;但接著不斷陡升的爬坡讓我快喘不過氣,趕緊塞了顆鹽糖在嘴裡提升血糖濃度,這是爬山時必備的救命糧,這次出門前抓了半包放在背包裡,每每在走到快往生時吃一顆,能夠讓腦袋與心靈平靜下來。

IMG_3628

IMG_3639

IMG_3641

 

氣喘吁吁爬上坡頂來到加利西亞區大石碑,幫西班牙與德國帥哥拍照並聊天,他們發現了石碑上的台灣國旗,問我:台灣人為什麼會來走這條路?我提到電影「我出去一下」以及作家謝哲青去年將行走經驗寫成書而使更多台灣人對這條路產生興趣,不過其實,這些都不是我來到這裡的理由,「想完成一件不一樣的事」是我內心自己的回答。

IMG_3653

坡頂的視野遼闊

IMG_3651

 

巧遇騎乘馬匹的騎士,但並非朝聖者,似乎是觀光體驗

IMG_3658

 

 

IMG_3637

 

爬到坡頂來到O Cebreiro,內心是驚艷的,或許是因為本來想像不過就是另一個小村落,但是轉進教堂前的小小廣場,可愛的圓頂茅草屋建築Palloza出現在左手邊,低矮的石牆鑲嵌著小小的窗戶像是童話故事裡的設計,紀念品店明亮的燈光活絡了氣氛,幾間Bar傳出熱鬧的音樂,一種電影魔戒中的氛圍感染了我愉快的心情。

IMG_3694

IMG_3667

IMG_3691

IMG_3662

IMG_3709

中午12點多,庇護所Ref. Xunta de Galicia門口已經排了不少人等待開門,我一一與熟識的好友們擊掌,山區的寒氣讓大家拉高外套拉鍊、戴上帽子,站在庇護所旁遠眺,陽光從厚重的雲層中探出,灑落在綠色層層疊疊的山谷,突然有一種想飛的慾望。

IMG_3677

IMG_3710

13:30開門後,繳了6歐元換一次性的床單、枕頭套,今天的床位也是按照順序安排,一座座的上下舖床非常善用空間的靠在一起,但是,洗澡的時候讓我差點愣住,因為第一次遇到沒有門、沒有拉簾、只有隔間的浴室,我還再三確認有沒有看錯,不過幸好我搶先去洗的時候剛好沒有其他人在裡面,嚇死人了,即使男女分開也是很不好意思,後來我跟睡下鋪的另一個台灣女生說,她回答我說今天不洗澡了。

然後和美國正妹Recho、韓國表姊一邊洗衣服一邊大叫,因為水實在太冰了,我們開玩笑的說真的是使用自然山泉水,非常的nature;另外廚房空間雖大,但沒有任何廚具、餐具,只有一台微波爐,種種的一切讓俄羅斯金髮妹妹大喊:give me 6 EUR back

image

 

準備出門閒逛時遇到台灣女孩璇、香港男孩Andy與西班牙小帥哥,時間是下午將近四點,床位只剩下一個,於是女孩留下,另外兩個男生繼續往下走。隔天遇到他們,一臉鬱卒的說他們共走了40多公里,累到不行。

 

從這裡開始進入加利西亞區,Pulpo—也就是章魚是著名的料理,幾間商店外都擺了繪有章魚圖案的小黑板,因為廚房炊煮不方便加上這裡的超市物價貴上許多,我們也選擇外食,幾個人分別點了朝聖者餐與章魚分享,水煮的章魚加上馬鈴薯與西班牙紅椒粉,雖然不到說驚為天人的美味,但是這條路上第一次品嘗海鮮,還是覺得很開心;另外加利西亞湯也是這邊必嘗的一道餐點,不過感覺像是台灣的蔬菜湯,Kyoko覺得接近日本風味、yeojin卻不愛。

IMG_3683

IMG_3704.JPG

吃飽飯後恰好彌撒結束,想去教堂蓋章,沒想到神父已經準備關門,在我們請求之下才破例又開門幫我們蓋章,然後一蓋完立刻在我們身後闔上門扉,還真是準時。

 

在這裡不免俗的要逛一下紀念品店,商品真的可以說是琳瑯滿目,結帳時老闆問Kyoko從哪裡來,然後送她一枚有日本國旗結合朝聖者貝殼的徽章,她驚訝的大叫,因為一路遇到的日本人很少,大家都以為她是韓國人,她也一直的想要買個日本國旗別在背包上;我立刻問老闆有沒有台灣的,一開始他搖頭,我指著背後牆上說那就是台灣國旗,沒想到老闆真的也變出一枚台灣的朝聖者之路徽章送我!我們兩個興奮不已,回去立刻展示給韓國朋友看。

IMG_3698

 

只是關於國旗這件事,Kyoko常開玩笑說給她一張白紙與一支紅筆,她就能畫出日本國旗,然後開玩笑的對我說,或許即使我把台灣國旗別在背包上,也很多人不知道我來自哪個國家。當下我雖然苦笑著回答Yes,但其實心裡滿失落的,每次與外國友人談論到關於國家問題,我都沒辦法很清楚的解釋,即使我深愛台灣,不過我也反省自己的世界觀不足,一路真的滿多人會將國旗別在背包上,但剛開始我卻不認識像是波蘭等小國家,所以也不能怪別人對台灣認識不深。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