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Day27
O Cebreiro—Triacastela
7:00–11:20
21.7
公里

天氣雨

 

又是溼冷的下雨天,已經記不清這趟路程遇到多少雨天,尤其是山區濃霧中的寒風刺骨,讓我只能不停的快走來增加熱能,超越韓國爺爺時,他問我為什麼一早要跑步?因為下雨嗎?我心裡想:我沒有跑啊!我只是停不下來!

IMG_3731

 

在林間碎石坡上上下下經過氣味薰人的牛棚,這條路遇到的牛隻、馬匹比居民還要多;在山頂一抹不甚清晰的彩虹淡淡的從陰鬱的雲間探出,立刻就又害羞的縮回。

IMG_3718

 

一進入小鎮,西班牙大叔對我猛揮手,示意庇護所就在對面、叫我停下來,但因為韓國網站討論串對這間公立庇護所評價極差,因此我們選擇繼續前進,來到鎮尾端的8歐元私立庇護所RP Berce do Camino,溫馨、乾淨又有超熱水可洗澡,重點是早早入住不用等待,後來證明選擇是對的,因為住在那裡的朋友隔天一早都在清洗衣服,原因是晚間被床蟲咬了。

 

床蟲這所有背包客的大敵在這條路上常有耳聞,事實上我自己也中過一次,躲在床鋪縫隙角落的他們在夜間偷咬你又讓你抓不到,爬進你的睡袋、背包跟著你走;想要根除,除了所有衣物、背包都得清洗、高溫烘乾外,睡袋最好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在艷陽下曝曬數小時才能殺死,幸好我那次被咬之後,後續都沒發現蹤跡,不過天氣好的時候,我還是會將睡袋拿到外頭曬曬太陽。

 

晚上下廚煮了義大利麵條拌入從華人超市買來的酸辣麵醬,Kyoko只吃了一小口就完全無法繼續,而愛吃辣的Yeojin一邊猛灌水一邊說好吃,但或許是因為韓國食物是單純的辣、覺得中國花椒又麻又辣的受不了,後來還打開優格來解辣,然後其他韓國人全好奇的湊過來看,同樣愛吃辣的他們都極感興趣,吃辣也是和韓國人交朋友的一個方式。

 

明天即將抵達Sarria,是這條法國之路倒數118公里的小鎮,可領取證書的朝聖者起點,一方面很期待終於快進入最後階段,一方面又覺得很捨不得,每天早晨打包、步行、休息、用餐,重複的動作很簡單、心靈也很簡單,毋須煩惱什麼事,每天走在像畫一般的景色中、和各國朋友聊天,很輕鬆卻又富足的生活,很美好。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