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Day35
Negreira—Olveiroa
6:50–14:00
33.2
公里

天氣陰

 

IMG_4119

 

連續一個多月的負重步行,Kyoko的腳似乎已經撐到極限,而我卻是越來越得心應手,於是將登山杖借給她支撐膝蓋壓力,然後照自己的步伐先走(其實在Santiago就想丟了,這時剛好省了我拿著卻不用的麻煩)

出了Negreira外緣發現走在前面的一組義大利小團體中有一位是曾經一起住過幾天的短髮大姊,不會講英文、總對著我巴拉巴拉說著義大利文的她,因為在洗完澡後總是穿著寫有Camino字樣的紀念T恤,所以我們私下就稱她"Camino T shirt",在這段人煙稀少的地方見到熟面孔真開心。

IMG_4117

IMG_4114

 

和之前路段沒有太多變化,在綠色林木間上坡、下坡再上坡、下坡,唯一不同的是地面偶爾出現相反方向、往Santiago的黃色箭頭,也偶爾從對向走來回程的朝聖者,也看到不少穿著相同「制服」、沒有背大包的旅行團朝聖客,多是上了年紀的銀髮族。

IMG_4169

IMG_4129

 

不過坦白說,Camino de Fistreea這段路的景色並不如一開始多變美麗,而且途中補給甚少,幾乎沒看到水源,小鎮與Bar也冷清許多,所以身上的糧食一定要帶得夠。

IMG_4141

 

雖然每天都會討論隔天行程、確認里程數,但google map顯示的路線總是比實際少上2~3公里,或許是因為這條路本來就是為了鍛鍊身心靈,也想讓我們瞧瞧每個村落的美,所以路線總是蜿蜒曲折,總是在繞進牛屎味很重的小鎮後再繞出來馬路,回頭一望發現根本多走了好大一段路。

IMG_4142

 

這兩天路旁不時出現住家前一間以石柱架高的小屋,石砌的狹長小屋僅開了一扇小門,屋頂的十字架讓我第一眼以為是居民的朝拜小屋,卻原來是加利西亞區獨特的穀倉,古時拿來存放糧食,現在也是展示財力的一種象徵,越豪華也就代表此戶人家越有錢。

IMG_4216

 

沿路雖充斥著濃濃的牛糞味,但我沒想到在一個轉彎突然出現成群的牛隻,目測約有十五隻的黃牛瞪大了雙眼、搖頭晃腦地向我走來,主人在背後應該是要驅趕著去某去放牧,但是他們碩大強健的身軀佔滿了整條路,我努力的縮著身子往路旁山溝裡站,但一隻小牛越走越靠近,一張充滿好奇的臉也越來越貼近我,比我大姆指還粗的鼻孔掀了掀,試圖張嘴咬我肩膀旁的青草,我拼命的祈禱牠趕快離去,雖然從沒聽過被牛咬傷的新聞,但要真的鬧出這新聞也太丟臉好笑了。

IMG_4154

 

幸好雖然緩慢但牠們還是踱著悠閒的步伐離去,我真的大大了鬆了一口氣,走到前方不遠處的Bar裡喝杯咖啡壓壓驚,但為了搶便宜的公立庇護所,我不敢停留太久的快步前行,20公里一鼓作氣完成,累的我雙腿僵硬,好久沒有這感覺了。

拐入巷子裡的公立庇護所,看到阿根廷與西班牙大叔在左邊起居間對我比手畫腳的指著對面,原本的三人組現在也只剩下兩個,而原來他們是要跟我說房間是在對面右邊的建築,只是這家庇護所應該是這條路上住過最不舒服的一間,門口貼了張紙條說明負責人晚間7點才會來,大家先到的先佔空床位,然而陰暗的室內異味瀰漫,蒼蠅蚊蟲在簡易的上下床舖間飛舞,我真的非常懷疑這裡有床蟲,連廚房用具我都有點擔心不知道卡了多久的汙垢,只是已經練就什麼環境都能生存的我們,還是在這裡度過安然的一夜。

連日濕冷的天氣,衣服洗了晾不乾,於是不敢洗,這輩子還沒這麼臭過,不過整間庇護所的人都一樣,整天綿綿不斷的雨勢,就算乾淨的衣服,悶在背包裡也都有股味道了。

 

 

IMG_4162

一路速度很快、語言不通、但卻熱情可愛的阿根廷與西班牙大叔,明天即將往Fistreea去,而我們卻要往Muxia前進,這是最後一晚的相處,我們心裡都很不捨。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