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Day34
Santiago—Negreira
21.5
公里
7:20—12:40

天氣多雲

 

往世界盡頭的第一天就迷路了。

今天開始剩下我跟Kyoko,Yeojine打算搭公車去Fisterra看看就好,然後去葡萄牙玩兩天後再回來跟我們會合。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想要繼續走,應該說我對『世界的盡頭』Fisterra以及據說很美的小鎮Muxia完全沒概念,也很想趕快結束步行、開始旅行;但一路上大家都會互相詢問計畫,熱情的巴西情侶Mimi與Pizza聽到我們想搭車去,就開玩笑地擺出一臉嫌棄、嘲笑的表情噓我們;然而這樣一路走來,我越來越想繼續走,這是第一次來、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不要留下遺憾,而且我的體力完全絕對可以完成,於是我跟猶猶豫豫的Kyoko最後還是決定一起繼續完成這條Camino de Fisterra。

 

一早起床,即使可以放心大睡的Yeojine仍然起床與我們擁抱、給予祝福(與巧克力),她是個很貼心的妹妹。

然而我們出了庇護所沒看到黃色箭頭,只好用google 導航,但一直帶我們走在大馬路上,星期日清晨的城市邊緣沒有路人,一座又一座的水泥建築讓我們很不安,只想趕快走回單調卻熟悉且安心的林間小徑。我低頭確認google mapKyoko則盯著maps.me,交互確認路線,一直走了大概6公里兩人的路線出現不一致的方向,放棄大馬路改鑽進野草小路,我們心想:沒錯,這才像是Camino路線!

果然沒多久在牆邊發現黃色箭頭,我們回到正軌了!又一個轉角突然冒出兩名鬍渣大叔,問我們:Fisterra?然後大幅度揮手指著前方小路示意我們右轉,大叔,怎麼你不早點出現呢。

 

好不容易走出林間小徑,突然在路的盡頭出現白色遮陽棚,是Bar!坐了好幾位朝聖者正在休息,我們也終於放下心來休息,周遭都是不熟識的新面孔,大家也有點拘謹的互相偷看,但卻不敢熱情的打招呼。

IMG_4097

IMG_4087

IMG_4084

IMG_4080

 

完成800公里後,繼續走到世界盡頭的人並不多,沿路形單影隻的背影有點冷清,加上昨日離別的情緒尚未平復,想到Yeojine曾說過的「camino blue」:不再需要早起打包行李、不用忙著採買路上補充體力的香蕉,不用再張大眼睛找黃色箭頭、但卻也因為沒有指標而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失去重心,情緒更加低落,那個習慣且熱愛一個人旅行的我哪裡去了?這麼多愁善感不是我!

 

陰冷的天氣,連入住的庇護所都沒什麼人,洗完澡後開始在客廳研究之後的旅行路線,大嘆時間太少、想去的地方太多。

IMG_4101

 

IMG_4100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