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Day 3
7:20–13:40
Nespinal—Zubiri 
19.1
公里

天氣晴

 

清晨六點半,窗外依舊寂靜不見人影,溫度計上的紅線不到刻度5就已停止上升,猶豫再三,我還是決定整裝下樓穿過黑暗的玄關推門離去。

緊閉的門扉上方是湛藍的天空,依循著地上的黃色箭頭步出小鎮。

IMG_2170

 

綠草清香與動物排泄物的味道竄入鼻尖,回頭望向山坡下的小鎮,金黃色的陽光刺穿雲霧繚繞的束縛,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IMG_2178

 

IMG_2190

獨自走在安靜的林間小徑,只有影子陪著我,僅容一人通過的樹叢與外套摩擦的聲響特別大聲,偶爾在轉彎的地方出現一座底下堆著小石塊與照片的十字架,這些是在走這條路不幸離開的朝聖者,我心裡默默的說一句God bless you後繼續往前。

IMG_2181

多次獨自旅行之前,我也曾設想過自己在途中發生意外的可能性,但人總難免一死,若是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離去,似乎也是一種幸福;但生命可貴,我依然熱愛我的生命、我的生活,盡量避免將自己暴露在危險當中、格外當心各種意外,這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愛我的人、我愛的人負責。

腦袋中轉著各種沒有目的的念頭時又一個轉彎,背後一陣鈴聲,兩騎腳踏車飛快的越過我消失,連Bune Camino都來不及說,這段路場景不停的轉換,走來一點也不無聊,在狹窄的森林裡上坡、下坡,陽光透過高聳的枝椏間片片斷斷掉落在身上,這時,後方傳來OOP一聲,我就在這時遇到這一路上最好的朋友—21歲、休學一年的韓國妹妹Yeojin

Yeojin清晨5點就從Roncevaux出發,一路上不見人蹤也很擔心,她說當看到我的背影時,內心大聲的Yes!我們一路聊天前進,原來這條路在韓國人之間非常有名,她也是因為媽媽跟哥哥兩年前曾走過並推薦她來,另外也是因為韓國大概有超過一半的人是基督教徒或天主教徒,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朝聖。這一路上遇到好幾個休學一年的韓國大學生,這情況在韓國非常的普遍,之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時也遇到不少,能夠趁這一年的gap year多看看世界、思考自己的未來,雖然韓國的生活壓力大、輕生率居高不下,但家長支持小孩體驗人生這一點比台灣好上太多,這也為什麼我最愛在旅行的時候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國情、文化、觀念,可以發現很多在新聞媒體上無法得知的訊息。

因為我倆都沒吃早餐,在終於穿出森林、看到第一間Bar的時後立刻開心的進去點了西班牙烘蛋跟咖啡,當喝下第一口咖啡時感覺真是一種救贖。

IMG_2204.JPG

 

沿路遇到許多腳踏車騎士,其中一台腳踏車後方綁著一盒狗飼料,原來他帶了一隻可愛的狗,休息時候就趴在樹蔭下吐著舌頭喘氣,只是今天的路段許多上升的顛簸石頭路,看著他們牽著沉重的腳踏車爬坡,覺得還是走路來得輕鬆(只是在走平路的時候超羨慕飛馳而過的腳踏車)。

IMG_2207

IMG_2208

 

今天天空湛藍、陽光燦爛,但大多時間走在林蔭中,還不覺得太曬,而且一路聊天,也感覺不到時間與距離的推進,只是在餐車蓋章休息之後是連續好幾公里的陡下,大片不平緩的石塊交錯,雙腳得用力支撐不滑倒,即使用了登山杖,依然感覺大腿發軟、腳趾生疼,心裡一直想怎麼還沒結束、還有多遠?所以當終於下到平地、眼前出現小鎮時,聽到所有人都歡呼了!原來,不只有我一個人覺得辛苦。

 

路邊餐車前放置了一個箱子,黑板上寫著「找丈夫或老婆嗎?留下你的內衣,奇蹟會發生!」

IMG_2212

 

越過可愛的拱橋後找到今天住宿的Albergue Zaldiko,8人房10歐/人,每個床位都有插座、置物櫃,但沒有廚房,只能在小超市裡買麵包、火腿跟起司,還有便宜好吃的優格當晚餐。

IMG_2223

在購物的路上也遇到Julia,我們開心的擁抱,不過這也是我最後一次遇到她了;另外昨日同住一間房的美國大叔才剛抵達,身材壯碩的他們一臉疲憊,拿著手機說在找已經預訂好的airbnb,其實真的不是外表看起來勇猛強壯就走得快、走得遠,在這裡,意志力遠比體力重要。

 

小鎮雜貨舖都長得很可愛

IMG_2228

 

恰巧河裡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IMG_2229

 

因為兩週前被機車排氣管燙傷的經驗,我替同房的台灣女生MAY處理腳掌上的水泡,拿出縫衣針穿上線,刺過水泡穿出另一個洞,將線頭留在水泡兩端以引出組織液,然後用透氣膠布貼起來,隔天就又可以活蹦亂跳,這一路上必學的技巧就是這一項,真心建議針與透氣紙膠布必帶。

          睡前將腿抬高靠在牆上以消除腳掌腫漲的疼痛,也教隔壁床的法國美女這樣做,一邊和同房室友聊天,來自英國的印度夫妻第二次來走這條路,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說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因為留職停薪有時間就想再來走一次,而當走到最後幾天,我也能體會他們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