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Day 2
Orisson—Espinal
7:25—14:20
26.1
公里

天氣陰、微雨

 

7:00吃完早餐後搭上車從別館到本館,沿路已經看到幾位早起的朝聖者走在路上,而昨日兩位夥伴還在吃早餐,於是我告知她們先走一步,一個人繼續翻越庇里牛斯山的挑戰。

因為大部分朝聖者都是一早從SJPP開始走,所以一早這後半路段沒什麼人,只有昨日睡上鋪、從法蘭克福來的德國媽媽在我後頭,但不會講英文的她和我無法溝通,互相幫忙拍了幾張照後,各自安靜的走在潮濕的山路上,但後方一有來車,她會用我聽不懂的德文大聲提醒我,只是我走路的速度向來就快,漸漸地看不到她的身影。

 

IMG_2085

IMG_2099

今天的天氣陰晴不定、溫度偏低,視野遼闊的山坡上,馬匹用屁股對著我優閒的吃草,悠哉的牛隻脖子上掛著鐵桶做的牛鈴,搖搖晃晃、咚咚咚響著向我走來,瞪大的雙眼彷彿在說:這個不知死活的小妞又是打哪裡來的?

IMG_2093

溫度越來越低的雲霧間突然看到路邊一台白色小車,前方白板上寫著各種語言「最後的法國印章」,我拿出朝聖者護照來蓋章,大叔先用韓文跟日語向我打招呼,我說「I am from Taiwan 」,他立刻跟我說「謝謝」,可惜因為怕下雨趕路,沒再跟他多聊。

IMG_2120

 

再往前沒多久看到十字架,從這裡開始從柏油路進入山區。

IMG_2121

黃土地上十分泥濘,一個人走在濃霧裡,前方能見度只有10公尺,腦袋中完全沒有概念下一個停靠站距離多遠、今天到底要走多遠,幸好這時背後出現一對情侶,我向他們確認是正確的方向才放下心,後來又一位穿著短褲的大叔,但外國人都走得飛快,超前我後一個轉彎就不見蹤影。

IMG_2124

 

好不容易走出泥濘的小路,這時候另一個考驗出現,我好想上廁所啊啊啊啊!但這一段路完全沒有休息點,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在樹叢中解放一下,很擔心後面突然冒出人影來,剛才那位短褲大叔的背影又時不時的出現在遙遠的前方,但生理期真的很不舒服,終於受不了在一個轉彎處躲到樹叢後快速解決,才剛整理好就聽到左方兩台腳踏車騎士邊交談邊呼嘯而過,我的老天啊,從此之後,我都不敢喝太多水,以免又發生窘況。

IMG_2123

 

隨著指標進入森林,前後依然完全沒人,又下著濛濛細雨,上坡、下坡、轉彎,只有雨水打在枝葉上的聲音,我不時的回頭檢視後方是否有人,但卻只是自己衣物摩擦的細微聲響,一邊揣測不安、一邊又想:跟著黃色箭頭應該不會走錯吧!反正我有水、有食物、有睡袋,就算迷路應該也還可以撐上幾天吧!但腦袋裡還是不由自主的閃過各種念頭:森林裡會不會有熊出沒?之前好像看到這條路上有韓國女生發生不幸的新聞……。

IMG_2131

IMG_2134

 

當走到森林盡頭、越過小橋看到建築物時,開心的想大聲歡呼!這時遇到3位法國大叔在看路標,他們用極度不流利的英文問我是不是翻山過來,然後舉起我的手說:You are the champion!

 

IMG_2137

因為才12:30,而且今天身體狀況比昨日好上許多,想說繼續往下一個小鎮走去,反正明日還是可以遇到兩個昨日結識的友伴。距離Santiago de Compostela 790公里的指示牌大辣辣地矗立在馬路邊,踏著輕盈的腳步走進一旁的小徑,一路許多重機騎士呼嘯而過,這時的我還是不知死活,穿過陽光錯落的小徑,經過未營業的餐廳、再轉入另一條林間道路;沒想到走了2.8KM到Burgete,已經覺得疲累,肚子裡也空無一物,這時間、這路段依然沒有其他朝聖者,連路上行人都沒幾個,這時看到屋外牆上鑲著貝殼圖案,以為是庇護所,上前敲門一問原來是間什麼辦公室,大叔親切的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跟我說這小村落沒有庇護所,我只能往下再走,而下一個鎮距離3公里。

我的老天!終於了解沒有做好功課、隨便亂走的結果就是這樣(而且這時候還沒意識到該怎麼看辦公室提供的那兩張資料)。拖著疲憊的步伐繼續往前走,鐵絲圍起的草皮上馬匹甩甩尾巴,似乎也在笑我不自量力,這時看到前方2個藍色狐狸背包套背影,偷偷的跟在她們後面,只是她們走超快,我才停下來拍張照,一回頭又不見蹤影,只好又再快步趕上。

 

來到Espinal,已經覺得疲累不堪,上前問兩個狐狸背包妹,她們說今天出發的晚、但已經預訂下個村落的住宿,跟我說了「Good luck!」後離去,我看著寂靜的小村落一扇扇緊閉的門扉,雙腳已經拒絕再工作、意志力也已經罷工,只好問唯一的路人—坐在門邊的西班牙婆婆,完全不懂英文的她跟我比手畫腳了老半天,原來她就是經營民宿的,而且一間單人房只要15歐元,我立刻決定住下!

整層樓四間房只有我一個人,爽爽的洗了熱水澡順便洗衣服,躺在暖氣房裡的彈簧床上,簡直就是天堂般的舒適,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的晚餐!

          下午將近4點,一整天只吃了頓早餐,過度的運動早已讓肚子連抗議的力氣也沒有了,窗外下著細細小雨,牆上溫度計顯示只有11度,走出門一看依舊如同來時的四下無人,街上所有門扉都是緊閉的,連老婆婆都不知哪裡去了,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我不敢走太遠,因為我是個大路癡,隨時都可能走丟,所以又折回房間,幸好還有早上外帶的一條夾了火腿片的法國麵包,啃了半條,即使肚子還餓,也想說剩下一半以防萬一,但腦袋不受控制的浮現各種美國驚悚電影在無人小鎮發生的事件:會不會老婆婆只是個幌子,晚間會出現壯碩的變態殺人魔?一邊編織各種情節、一邊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一邊卻又想著趁有wifi的時候先告知友人我的所在地,至少若真的不幸發生什麼事,他們還可以找到我;然後又擔心的把椅子推到門口擋著,再把登山杖放在床邊當作備用武器,躺在床上依然內心小劇場不斷,就這樣在朦朦朧朧中睡去,度過揣揣不安的一天,這時我真的覺得自己膽子很大。

IMG_2235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