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8882

 

在走朝聖之路的部分時間,我是沒有網路的(在巴士上發現網卡壞了、前面的小鎮都沒得買),雖然說這條路基本上不會迷路、也有許多相同目的的朝聖者(但其實我還滿常自己一個人走在森林裡的),但因為跟路上認識的好友都會相約晚上一起住某間庇護所,然後在路上依照個人腳程隨興行走,因此還是需要靠導航帶領我這個路痴找到定點。

 

這個Maps.me是日本好友推薦使用,一來可以離線導航,二來可以標註自己的地點,將每天的庇護所插上圖釘,走完後可以看到一路的軌跡,十分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首先須下載APP(廢話),然後打開將畫面滑到國家/區,下載該國/區的地圖,點選左下角的『下載』之後才能離線使用

 

然後在該區域畫面利用左下角的放大鏡進行搜尋地點(不過缺點是若打中文要簡體字比較容易搜尋到

 

畫面顯示地點的同時也會有相關的訊息,點選下方第二個星號儲存,就可以插上圖釘,若想要刪除也只需要再點選一次星號即可

 

每天晚上我會和夥伴討論隔天落腳的地點,利用庇護所的免費Wifi使用Maps.me插上圖釘並研究附近是否有超市、Bar,看著自己從起點一路前進的感覺很微妙也很滿足。

 

當然去任何國家都可以使用同樣方法標註自己的旅行軌跡,這裡也秀一下自己的紀錄。

 

世界很大,我很渺小,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卻還沒機會踏上。

IMG_E8879

 

201812天環冰島軌跡

 

2010~2012兩年的澳洲打工度假+環澳旅行

IMG_E8880

 

2011年底租露營車環紐西蘭南島+北島(但因為時間過久,記不得到底去了哪些地方)

IMG_E8889

 

當然Google Map也可以達到相同的功效,只是對我而言Maps.me相對簡單易上手,所以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