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90

走朝聖之路首先一定要學會的一句招呼語是Buen Camino,翻譯成中文大概是「一路順風」的意思,是所有朝聖者擦身而過時打招呼的「術語」,就像台灣人見面就問吃飽沒

 

走在這條路上能認識很多人,沿路可以跟人搭訕或是等著被人搭訕,邊走邊聊天其實能夠轉移疲累感,而聊天過程中最常被問的問題除了名字跟從哪裡來之外,就是「為什麼來走這條路?」其實這是每個人自我探索的第一個問題,也是支撐走到終點的自我對話。

另外既然是朝聖者之路,不免也會談論到宗教信仰,基督徒、天主教徒、佛教徒這些基本字彙剛開始我還不太會用,我想大家還是記一下好了

其他當然如何用英文介紹自己的國家(家鄉)、說明自己的職業都是基本,而台灣與中國的政治議也滿常被拿出來討論的,就像我們也會跟韓國朋友討論南北韓現狀。

然後因為朝聖者來自世界各地,有的時候問對方從哪裡來,他卻說了個我沒聽過的英文單字,雖然可以用google翻譯查詢,但若是可以惡補幾個國家的名字當然最好。

 

庇護所牆上的世界地圖,插上旗子代表曾經入住的國家

IMG_3181

 

傍晚在庇護所開起了音樂會,在場的包含德國、義大利、韓國、俄羅斯、巴西、美國、波蘭人

IMG_3188

 

曾經很多朋友跟我說:你敢一個人自助出國是因為你的英文程度好。但其實,一開始我的英文也是破爛無比,剛到澳洲打工度假時,根本聽不懂別人跟我說什麼、甚至還丟了工作,但因為我想跟他人交流,所以我努力學習,雖然直到今天,依然不是那麼順暢,但已經練就日常對話無虞,而能跟各國家人談論生活大小事真的是開啟我世界觀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素。不要說自己不會,學就會了!

 

 還有一樣奇特的現象,第一天在法國境內,大家打招呼是說法文的Bonjour,第二天到了西班牙境內後,居然一致改口為Hola,明明我們都不是當地人,不過這條路上的大家都很親切友善,不用怕自己一個人,絕對會在路上交到許多朋友的!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