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Day 16
Itero de la Vega—Carrion de los Campos
6:40–14:10
31.3
公里

天氣晴

 

清晨的薄霧纏繞在結實的樹身,像是拔河般頑固地不肯退讓,朦朧的天色中灑水器一圈又一圈旋轉,水珠跳躍在方才甦醒的土地,遠方朝聖者的背影模糊不清。

IMG_3040

IMG_3029

IMG_3044

 

朝陽慢慢地又將影子拉到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長度,快步走過沒有變化的山坡,右邊一條冒著白泡的河流緩慢的飄浮,岸邊蘆葦延伸到長長的轉彎處,「好熱」,在看了半小時相同的景色,這是腦袋裡唯一的想法。

IMG_3059

 

越過迷你型古老的水壩來到Fromista,高溫讓我坐在Bar裡捨棄咖啡換一罐冰涼的汽水,不知從哪裡駛來的巴士在路邊吐出一群觀光朝聖者。

IMG_3062

 

出了鎮外在星星符號下鏤空的朝聖者剪影意志堅定,另一個角度胸口貝殼圖形指引我們繼續前行

IMG_3066

IMG_3067

 

走在馬路旁的小徑拉遠了距離感也放大了疲憊感,兩兩一組的石碑一組又一組的站立在兩旁歡迎我們,斑駁的痕跡像是歷經風霜的臉龐。

IMG_3072

 

酷熱的天氣、無聊的柏油路,讓我第一次產生極度疲乏的倦怠感,盯著路邊停靠的公車瞧,「搭一小段沒關係吧!」惡魔覆在左邊的耳朵悄悄的說,司機像是在等待我們薄弱的意志力潰堤,好整以暇地坐在樹下等候誰忍不住上車,「走完全程才能夠炫耀啊!」右邊另一個聲音理直氣壯的提醒。看著Kyoko頭也不回前進的背影,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打電話給遙遠家鄉的友人,「我快走不下去了,給我一點鼓勵吧!」

IMG_3068

 

我不強悍,即使喜愛一個人的時間,也依舊需要旁人的支持與鼓勵,謝謝這些不經意一句話卻能給我莫大信心的友人們。

         

終於在飢渴的狀態下走到有著大大廣場的庇護所,走道旁一間間房內一張張獨立的床鋪,代表你愛怎麼翻身就怎麼翻身,不會影響到別人、也不會被別人影響到,只是同房住的似乎是參加健行旅行團的法國人,每個人床邊都堆著大行李箱,而廚房也是一群觀光客佔據了長桌用餐。

image

         

例行的採購途中遇到一臉倦容、風塵僕僕的捲髮女士向我們問路,她說今天已經走了35公里,然而鎮上幾間庇護所都已經客滿,旅館收費又太高,想問問是否附近還有其他庇護所,越接近後段出現越多朝聖者甚至觀光團,有限的床位越來越緊張,於是我們打算提早出發、已提早抵達、搶到珍貴的便宜床位。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