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Day 18
Terradillos de Templarios—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6:40—12:00
23.8
公里

天氣:上午細雨濕冷、下午晴

 

一早厚重的雲層與不停歇的雨勢,讓背包、鞋子都濕透,整個人也都涼透了,路面積水也完全沒有辦法停下來補給,只想趕快抵達目的地。

 

        據報Sahagun的教堂可以3歐元領取中途證書、並折抵參觀教堂內部的門票費,但我抵達時才930,教堂11點才開門,在又濕又冷的情況下不想等待,匆匆地又往鎮外走去。

IMG_3128

IMG_3123

 

身體已經完全適應行走節奏的我快步走在沒有積水的柏油路上,偶爾經過的腳踏車濺起水花,交叉路口大家一起研究到底哪一條路才正確。

IMG_3131

 

一身狼狽的抵達荒涼的小鎮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其實這條路大部分的村落除了朝聖者之外,見不到什麼人跡,除了庇護所外,也只有給朝聖者用餐的Bar,其餘建築物,幾乎都是大門深鎖,完全看不出有沒有人居住。

 

Yeojin因為腳傷決定搭車先到Leno休息兩天,但先打電話幫我跟Kyoko預訂了私立庇護所,然而渾身濕冷的我在村口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沒瞧見她的身影,決定先入住並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然後前往13:30才開門的Donative庇護所找人,擔心她是不走錯地方,然而還是不見Kyoko蹤影,試著以網路電話打給沒有網卡的她卻瞬間接通,原來她因為雨天低頭行走而不小心走錯路,剛入住庇護所連接上wifi就接到我電話,只好約定明天再見。

 

逐漸放晴的天空下原本排隊的朝聖者一窩蜂擠入提供有晚餐的Donative庇護所,台灣小哥Sana與母親雖然11點多就已經抵達、卻在一陣混亂中敗落,沒有排到床位,只好轉移陣地住到我這間庇護所來;來自台北的他敘說到了一個年紀後感覺遇到人生瓶頸,高薪又輕鬆的工作卻沒有滿足的成就感,於是辭職來思考人生的方向,之後一路上感謝他提供了許多關於美食的資訊。

 

昨日晚餐後右手臂不知被什麼怪蟲咬了兩口,微微突起的小腫包旁又紅又腫一大片,上午雖然在路旁藥局買了調8歐元的藥膏,但擦了之後還是覺得有點灼熱感,睡上舖的台灣妹妹璇給了我兩片抗組織胺藥,叮嚀我一定要注意,這種傷口可大可小,要是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之類的就麻煩了(結果真的很糟糕)。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