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Day 17
Carrion de los Condes—Terradillos de Los Templarios 
6:10–12:05

26.1公里

天氣雨、濕冷

 

以為5:30起床已經夠早,結果推開盥洗室大門發現裡頭大排長龍,好幾位女士對著鏡子化妝,看來我真是太邋遢了,早上都只用清水洗臉就出門,不過要用瓶瓶罐罐的化妝品、保養品換來沈重的背包,我實在也不願意,反正拍照用美肌軟體修圖之後再發布到社群網站,本人原貌如何好像也不重要了(大誤)。

 

穿著雨褲走在滴著水的樹叢旁,昨日爆滿的庇護所竟然沒有反應在今天的路途中,偶爾遇到幾組大叔都是陌生面孔,默默地一個人踩著柔軟濕濘的地面前進,我與YeojinKyoko雖然每天同住一間庇護所,或許早上也一起出發,但腳程不一的我們或獨行、或共同走一段、或者約在某公里處的Bar一起喝咖啡,但不彼此限制,我喜歡這樣的組合,無言的默契。

 

今天選定的R.P. Los Templarios庇護所是810人房,衛浴都在房內。一進房兩位韓國媽媽已躺在床上,用片段的單字跟我說因為今天下雨,她們沒辦法走路、搭計程車到這裡來;這兩對夫妻是我遇到很奇妙的組合,妻子們總是帶著行李搭車,而丈夫們揹著輕巧的小包徒步,並且在抵達後採購、再由其中一位絡腮鬍大叔下廚料理豐盛的晚餐,他們的行徑在這條路上引起許多人的議論,而且隔天一早在沒有廚房的情況下,他居然在衛浴間內用小火爐煮起了白粥,讓我們幾個都看傻了眼,不過面惡心善的他,分了許多食物給我們品嘗,會講一點點日文的他與Kyoko交談,一連請她喝了三杯啤酒。

 

喝咖啡時昨日問路的女士也走進來,她再次感謝我們昨日的相助,但她昨天後來還是找不到便宜的住宿,只好花大錢住hotel,然後說她的旅程到今日結束、即將返國,向我們道別。

這條路上每個人的起點與出發點都不一定,你可以選擇一次走完全程、可以分段、也可以從家門口開始到任何一個你想停留的地方,當然也可以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搭車直接抵達到某一個定點再繼續走,這條路是為自己走的,不必比較誰花比較短的時間走完。

 

庇護所牆上的標示,距離目的地又更近一步了

IMG_3101

 

因為沒有廚房,幾乎所有人都選擇在附設的餐廳吃朝聖者餐,閃著銀色光澤的刀叉與白色瓷盤碰撞、盛裝著紅酒的高腳杯互相敲擊,鋪著紅色桌巾的桌子圍坐著路上相識的好友們,沒有國籍的區分、沒有設限的話題,只有歡顏笑語,紅著臉的Kyoko因為啤酒與紅酒的催化,描述日本高中生的戀愛方式、男生制服的第二顆鈕扣...,還直喊著為什麼路上沒有好對象,逗得我們樂不可支。

IMG_3112.JPG

只是在回房後發現放在褲子口袋的一張10歐鈔票不翼而飛,真是太痛心了,那可是一天的餐費+住宿費呢!我們來回在房內與餐廳內尋找都沒瞧見,或許是被撿到的人A走了,這條路上基本上是很安全的,許多人去洗澡時、手機就丟在床上,陌生人來來往往都沒事,不過我還是會很小心的把錢包跟手機都帶進去浴室裡,畢竟東西不見的消息還是聽了幾次啊!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