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Day 19
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Mansilla de las Mulas
6:30-12:10
26.3
公里

一早朝陽將整片天空染上層次的橘色與粉色,路樹綻放清新的活力,但情緒不知為何的低落,一個人走得很沒勁,昨日的雨濕透了鞋,只能換穿涼鞋,但畢竟保護力不夠,襪子摩擦也導致腳底生疼,走了2小時還是換回微濕的登山鞋。

 

IMG_3141

IMG_3142

IMG_3144

 

走了18公里終於找到一間Bar,兩位韓國妹妹點了啤酒在戶外座椅暢飲,我依然來杯咖啡拿鐵提振精神,走出小鎮後沒多久背後傳來Kyoko呼喊我的名字,原來昨天因為下雨、為了不被雨淋濕,她低著頭走路卻沒注意到黃色箭頭,走到了舊Camino道路,雖然也有庇護所,但人煙稀少,早上走了20公里什麼都沒有,於是之後即便下著大雨,我也很注意黃色箭頭的指標。

 

在藍天下穿越小巷走到municipal庇護所,門口已經排了好幾個背包。

IMG_3171

 

腳程很快的阿根廷、西班牙、巴西三人組早就悠哉的在一旁等待,登記入住的時候看到一旁有醫藥箱,順口詢問是否有醫生在此,熱情的老闆娘問我怎麼了,看到我被咬的部位腫脹灼熱、還起了水泡,就說晚點帶我去醫院,期間好幾個人看著我的傷口討論到底是什麼蟲咬的,西班牙大叔一口咬定是蜘蛛幹的好事,我笑著回答:so I am the spider woman,之後他只要看到我就擺出蜘蛛人以手腕發射蜘蛛絲的動作並發出嘶嘶聲來跟我打招呼。

 

Reception牆面貼滿照片

IMG_3178

 

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都曾經入住這裡

IMG_3181

台灣也有插上旗子喔

IMG_3180

 

一直等到晚間8點,老闆娘終於有空開車載我到一間像是醫護站的地方,只是只會講西班牙文的兩個女醫生竟然也不知道我被什麼蟲咬,看了好半天,就在我屁股上打了一針,老闆娘用google翻譯顯示「糖皮質激素」給我看,再給我兩顆抗組織胺藥,以及一張證明書,說要是兩天後沒見效,就拿這張證明去醫院就診,雖然這療程完全免費,不過那針真的是痛死我了!

IMG_3194

 

不過我還是很幸運,遇到這位熱心又懂英文的老闆娘、又剛好鎮上有朝聖者醫護站,之後韓國夫妻在其他小鎮想去醫院,卻遇到不會講英文的醫護人員、報價費用超昂貴,甚至還必須持有西班牙保險。

        

回到庇護所後,中庭的音樂會還在繼續,義大利小哥Marulco彈吉他、大家唱歌、跳舞,突然的我就被cue,聽到大家猛喊「Taiwan」,原來是要每個國家的朋友各自唱自己國家的一首歌,我第一個念頭當然是「愛拼才會贏」,草根台灣不服輸的個性,而且是台語、Taiwanese!不過或許這首歌暴露了年齡的差距,兩位不到15歲的小朋友都不會唱這首歌。

IMG_3188

 

不得不提的是來自墾丁的彥子,她讓國中生的大兒子採取自學模式進修,幾年前就已經帶著兩個兒子徒步環島,這次帶他們走這條路,兩位小孩從研究路線、財務管理、下廚煮飯等等都沒有問題,放手讓小孩從做中學習,是成長最快的方式,之後有許多媽媽朋友問起能不能帶小孩去走,我都是以他們為例鼓勵大家來試試,而且巧的是,當之後旅行時,我在里斯本的青年旅館的一夜室友~~一位當高中老師的瑞士媽媽與兩名國中生兒子,大兒子看到我的背包問我是不是去走Camino,原來他們去年暑假走了其中一段,看來這條路在歐洲真的很紅。

 

走這條路的年齡並不是問題,身體健康也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決心。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