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Day 21
Leon—San Martin
6:40–12:00
25
公里

天氣雨後多雲

 

IMG_3212

灰澀沉重的天空撲來綿綿小雨,路燈下溼漉漉的地面上出現不同方向的黃色箭頭,左邊繼續法國之路,而右邊則是前往OviedoSantiagoCamino de Slvador

IMG_3269

 

IMG_3272

 

只是Leno這個大城市讓我們走了6公里還沒出城,潮濕悶熱的感覺讓情緒不是很好,無止盡的黃土路沿著公路綿延,大型車不時從身旁呼嘯而過,經過的是無趣而生硬的水泥建築,當雨滴漸漸被躲在雲層後張牙舞爪卻不露面的太陽蒸發,汗水卻一點一滴的湧現,終點小鎮高聳的圓盤明明就在視線終點,但走了半小時還走不到,懷疑是又熱又渴時出現的海市蜃樓,這窮極無聊的時候終於讓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為什麼在這裡。

IMG_3280

 

不過我向來不是靠旅行思索問題的答案或人生方向,而只是純粹的想要享受當下。

IMG_3281

 

旅行並不能解決問題。當你結束旅程回到職場或人生,原本的問題並不會因你的短暫離去而改變,它依然存在;現實沒有這麼美麗,但是,你的心態能改變。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這句經典的話,卻是我很討厭的一句話,「不會做」代表你的心變質、失去熱忱,「以後不會做」是不是預告你早已預設未來就是會妥協於現實或是其他藉口,若你對生命永遠都抱有希望與熱忱,那麼不管以後年老與否,你都能去做,只要你想!

所以「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可能沒辦法做」才能代表我的心聲,就好比早已超齡的我已經無法再申請任何國家的打工度假,這才會是一種遺憾,不過生命總是能在遺憾之外發現另一種可能、看見另一種風景,倒也不必拘泥。

 

今日入住的庇護所人並不多

IMG_3282

 

老闆切了一條臘腸請我們吃,乾乾硬硬的很像在吃肉乾,不過記得外層薄膜要先撕掉

IMG_3285

 

同樣利用這裡的醫藥箱處理了水泡,但小拇指跟手腕處居然也冒出了水泡,不過不覺得腫脹或疼痛,只能暫時觀察、小心不戳破了。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