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Day 23
Murias de Rechivaldo—Foncebadón 
6:35—11:45
21公里

天氣陰雨

 

依舊是寒冷的一天,細瘦的樹木沿著小徑整齊的生長,纖細堅硬的鐵絲組織的網上大大小小布滿樹枝交叉成的十字架,小鎮街道中黑色的貓瞇著幾乎看不見的綠色眼睛目送我們下坡,時而寬闊時而狹窄的黃土路旁滿是開著白色小花的樹叢,完全褪色的灰白貝殼石碑上仍有淡淡的黃色箭頭指引我們爬上山坡

IMG_3420

 

眺望粉紅色與黃色花朵舖滿綠色山谷,口中吐出的白色霧氣飄散在虛無的空中,如此如詩美景我卻煞風景的好想上廁所,但是腳踏車騎士一波又一波的湧現,縹緲的霧氣不足以遮擋視線、更沒有高聳的樹叢讓我隱身其中,只能在腦袋一遍遍數著腳步來轉移注意力。

IMG_3471

IMG_3470

 

我與我的紅綠燈夥伴(外套顏色正好是接近紅、黃、藍)

IMG_3446

IMG_3453

 

前幾天同住一間庇護所的朋友們從身邊經過,關心我被蟲咬的傷口情況,我不厭其煩的捲起衣袖讓他們確認復原狀況,每個人都拍拍我的肩膀、豎起大拇指,這些朋友或許我從沒問過他們的名字,但是每一張關心的臉龐,都記在我的腦海裡。

IMG_3436

IMG_3431

 

在低溫中抖著身體等待Donative庇護所開門,極度濕冷的天氣,洗澡間雖然看起來熱氣蒸騰,但實際上水溫還是不足以暖和身體,幸好有吹風機可借用,想像冬天應該是更可怕的嚴寒。原本只有18張床位的庇護所不知為何又多收容了5個朝聖者,他們在堅硬的水泥地上鋪了床墊充當床鋪,我們就窩在發出微弱火光的暖爐旁邊取暖聊天;志工忙進忙出、將拉門一推開,居然是間小禮拜堂,志工把我們都趕走、開始7 點的彌撒。

 

8點的晚餐時間,大家早已餓得受不了,面對面坐在長桌邊,管理員要大家牽起鄰座的手,他唱了首應該是祝福大家一路平安的西班牙歌曲。簡單的義大利麵、沙拉、麵包與水果,當然還有少不了紅酒,我旁邊坐的是昨日的吉他手義大利小哥,因為女朋友是西班牙人、他懂得西班牙語,所以充當翻譯幫忙解釋管理員要我們做的事,這趟路發現英文最無法溝通的是法國人、以及母語是西班牙語的國家,跟他們完全是比手畫腳溝通。

IMG_3487


        常有人對我說:我也想像你一樣自助旅行,但我的英文不好。一般人可能會回答,沒關係,比手畫腳也能懂、用翻譯軟體啊!這些答案都對,但我忍不住會想:不會就學啊!

我的英文成績在學校一直是學科最差的,當時也和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踏出校門後除了某些FS開頭的單字外,幾乎沒有機會開口說英文,但在去澳洲之後讓我完全改變,從聽不懂基本的對話到跟當地人侃侃而談,因為我不認輸、花了很多的心力學習,而當能流利的與各國朋友聊天,交流不同的思維觀念、並從中成長,是我覺得學好英文最重要、也最開心的一個成就;數位資訊發達的年代,有許多學習英語的管道,若還一直對自己說沒辦法,是件非常可惜的事。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