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Day 20
Mansilla de las Mulas—León 
7:00—11:00
19
公里

天氣陰

 

昨天才跟韓國肌肉男炫耀我的腳沒有起水泡、very strong,結果今天脫下襪子就發現後腳跟凸起一顆好大的水泡,難怪行走時一直覺得有異物感,應該是因為羊毛襪不如五指襪貼合腳型導致,不過因為被怪蟲咬一口、腳踝冒一顆好大的水泡,如果穿五指襪會壓迫到,在取捨之後,為了不要冒險讓傷口惡化,還是忍耐穿羊毛襪吧!自己用針刺破腳跟水泡、擠出組織液,覺得對處理水泡這件事越來越得心應手了,不過疼痛程度雖沒讓我叫出聲,臉卻也擠得變形了。

(因水泡狀態不佳,就不發照片傷眼了)

 

走過一樣荒涼的小路、穿過一樣無趣的道路,從山坡上遠眺叢聚的建築物,那是今天的目的地Leno,但得先經過長長的下坡,腳踏車騎士在我身旁一路用力按著煞車、小心翼翼的將腳踏車牽到坡底,經過遊客中心蓋了章後一樣得在大街小巷中找到庇護所,然後不意外的一路見到的熟面孔都聚集在門口等開門。

IMG_3206

 

今天5歐的公立庇護所是在地下室大空間的上下舖

IMG_3213

 

從超市採購回來在飯廳吃著特價的微波披薩,在這裡待了兩天的Yeojin熱情的跟我們分享她好不容易買到的辛拉麵所有韓國人都很愛自家的泡麵,但西方人的餐具主要是盤子與叉子,靈機一動,將泡麵折成方塊丟進水杯裡,加熱水再微波1分鐘,我們就這樣嘻嘻哈哈地分享著格外美味的泡麵。

IMG_3217

 

胸口別著識別證的服務人員突然跑過來跟我說要給我一個不同的印章,拿走我的朝聖者護照,就在我們幾人莫名其妙地時候他將護照還給我,打開發現是一枚點綴了花朵的手工漆章,超級美!其他人在一陣讚嘆後也要求他幫忙,於是同桌四人都獲得了不同花朵的漆章,最後他還送了我們每人一個黃色箭頭胸針,只是後來別在背包上的這枚胸針不知何時、不知遺落在何地,讓我十分難過,手工胸章或許略為粗糙,但那是滿滿的心意。

IMG_3221

 

IMG_3218

 

來到高第博物館,不過因為要收門票,我們一樣只在外面與雕像合照。

IMG_3229

IMG_3262

 

廣場旁的LEON地標

IMG_3253

 

到美麗的大教堂內蓋章並參觀

IMG_3236

IMG_3255

 

我好喜歡這張,透過彩繪窗投進的光線下,虔誠的教徒神情溫柔又肅穆的禱告

IMG_3247

 

但在此時,Kyoko卻突然失去身影,裡裡外外好幾次找不到她,雖然嘗試傳訊息給她,但我們也知道沒有網卡的她應該無法回應,當下我只想她知道我們晚上約好到Burger king飽餐一頓,若找不到我們應該就會去那裡等,但Yeojin不放棄的來回搜尋她的身影,在好一陣的努力後突然看到旁邊小巷中走出穿著藍色外套的Kyoko,原來她跟我們走散後也是各條小巷的尋找我們,終於,交通號誌又重逢了,Yeojin笑著說,因為穿著黃色外套的她、藍色外套的Kyoko與桃紅色外套的我,就像紅黃綠燈般的組合,十分顯眼。

 

這個似乎不值得一提的小插曲,但Yeojin的積極卻讓我深感羞愧,她對朋友的好讓我自嘆不如,每次走丟了誰,她都十分擔心,一定要想辦法找到人,而我總想反正不會走丟,這些日子讓我從身邊的人反省自己、學到好多。

 

IMG_3263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