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Day30
Portmarin—Palas de rei
7:30–13:45
25.2
公里

天氣陰雨

 

後段的路程果然湧現了很多「觀光客」,運送行李、輕裝行走,不可諱言的,心裡有點高傲的想著你們跟我們這些走超過700公里的苦行僧不同,也的確他們少了點親切感,在擦身而過時聽不到Buen Camino,而是僅限於他們自身小團體間的互動;不過氣象預報這週都是雨天,他們真是不幸運,我們也是,連西班牙人都說今年是反常的多雨,這對我們而言是另一項考驗。

IMG_3874

 

因為昨天雨天泥濘、衣服又髒又臭,我們四個人合資在庇護所花了8歐元使用洗衣機、烘衣機,結果衣服烘了快2個小時都不乾,跟庇護所主人反應後、他免費再幫我們重新烘一次,結果烘了一輪、又晾了一晚,居然還不乾!!

Yeojin說她google到一個好方法,讓我們將必需的衣服放在塑膠袋裡、再用吹風機烘,不過因為趕時間出門、吹乾效果還是有限,我穿著睡覺的短袖上衣加防水外套,腳上的褲子感覺濕氣還是很重,偏偏今天又特別冷,簡直是抖著身體在走路。

早上出鎮時擦身而過的韓國男生從後面喘著氣追上來對我說:you are fast,說他之前見過我,但我完全沒印象,然後他一邊喘氣、一邊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跟我聊天,還說他今天打算走40公里;那可是個了不起的距離,以我們走下來的經驗,一天25~30公里是最剛好的距離,超過30公里就覺得累。

 

第一間Bar距離了許多人蓋章、上廁所,連驢子都來休息

IMG_3876

 

進鎮前又遇到一位從帽緣露出一點白髮的臺灣阿姨,她說在O Cebreiro見過我、我腳程很快,又說年輕很好,像她已經上了年紀,比較擔心路上的突發狀況,所以都事先訂好了住宿才敢來走。

不過其實阿姨一個人來走這800公里也很了不起,而且您一點都不老,生理年齡的數字只是記錄用;記得多年前在澳洲跳傘時,來自加拿大的一對五十多歲夫妻,太太很想體驗、但先生卻興致缺缺,在我們鼓吹下,她終於也去跳了,回到辦公室等待照片的時候,她在遊客留言本上寫了一句「Never too old」,至今仍一直鼓勵著我。

 

倒數78公里了

IMG_3881

 

途中經過的螞蟻Bar,庭院中好幾隻巨型螞蟻雕塑品,連印章都是螞蟻圖案(不過餐點裡應該沒有螞蟻啦)

IMG_3890

 

arrow
arrow

    Ellie,onthe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